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晨光栗影 --- 大自然的恩賜!

搭捷運 坐公車 
走進辦公大樓
大概是一般人每天
生活所處最多的空間
這些場所不是密閉
就是空氣污濁不清
缺乏大自然的接觸
讓我們身體的能量
無法獲得充分補充
日常的食物
多含有防腐
或化學之類的內含物
人們身體的健康程度
可想而知

公園是都市中唯一
擁有綠地與大自然的場所
多數人都會把公園
退休老人或練功舞蹈連結
一般人會去的少之又少
就個人經驗判斷
事實也確實如此
但真正造成一般人
不願去公園的原因
應該是缺乏動機

就像那些退休老人
會每天準時到公園
練練功或做做運動
因為可以和那些年齡
相符的同伴們聊聊天
也是一天之中
感覺最自在的時刻

現代人要給自己
製造去公園的動機
才能使個人在繁忙
與杯晃交錯應酬中
讓身心得到適當
休養生息機會

帶栗子去溜狗
是我去公園的最大動機
人與狗同處大自然之下
培養默契 增進情感 
鍛鍊體能 彼此健康
讓人狗心靈之間
保持平衡的狀態

我用球棒揮出軟球
栗子會迅速拾回
成為與主人互動
最佳遊戲
「一日之計在於晨」
溫暖的陽光
是最好的能量補充
晨曦木道 一日之始
光影落葉下的漫步
跟媽媽一起做日光浴
深呼吸排出體內濁氣
光影忽隱忽現 猶如人間幻象
陽光對媽媽是珍貴的
大自然的美好
永遠用之不盡 取之不竭
這道晨曦的光芒
是我一天活力的來源
近幾年社會有種氛圍
食物要求有機生產
稻米強調小農種植
生活講就慢食樂活
其中重點就是
放慢腳步 享受生活
藝人戎祥最近驟逝
更提醒世人 
身體的健康
是無所替代的!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好美的景色喔^^
我搬來淡水3年了,養了2隻台灣黑狗,可否請問照片中的地點是在淡水哪兒呢?想帶我家寶貝也去玩,謝謝。

薇姐張郎 提到...

歡迎搬來淡水!
淡水是最適合愛狗人士
居住的環境
位於沙崙路旁的「滬尾砲台公園」
就是照片中的場景
那兒是狗狗天堂
妳家寶貝絕對會喜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