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生日的意義! (2)

有件事
始終讓我覺得很有趣
薇薇去店裡買生日蛋糕
服務小姐最後都會問
須要甚麼樣的蠟燭
可有三種選擇:
1. 實際年齡的蠟燭
(小孩最喜歡)
2. 一個問號的蠟燭
(永遠猜不到)
 3. 一隻1數字的蠟燭
(象徵新開始)

這代表現代人
喜歡過生日
卻不喜知道年齡
生日派對和蛋糕
人人都愛
但不太有人會問
主人今年貴庚
更沒人想去回答

今年過生日時
兒子從國外打電話
祝老爸生日快樂
突然問一句
「老爸你幾歲了?」
剎時讓我愣了幾秒
說真的
從沒想過自己幾歲了
我說:
「讓我來掐指算算
     今年到底幾歲了」

人對自己的生活
未來的規劃
都會精打細算
唯一對自己的年紀
總是模糊以對
這未嘗不好

孔子曰:
「發憤忘食 樂以忘憂 不知老之將至」
一個人
發憤用功就會忘記吃飯
內心快樂就會忘記憂愁
記不記得自己的年齡
不是重點
能夠快樂生活
忘掉歲月痕跡
不知老之將至
才是懂得生活之道

也許過生日
正是每年檢討自己
是否快樂的最佳時機

“一”是個好數字
代表一年
從新開始 永保第一
能與栗子相伴
更是喜樂加倍
吹出心中之願
才能心想事成
感謝這個世界
帶給我快樂的一切人 事 物
感恩!

2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如果能將每年生日當成重生之日, 將自己重新歸零, 拋棄所有不快樂的記憶, 脫掉自尋來的煩惱, 我們一定會越活越樂. 人生旅世不過匆匆數十載, 期許自己隨著年輪增長, 能活得自在, 過得恬然 !

薇姐張郎 提到...

這不就是過生日的
真正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