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陌生人的聖誕邀請卡!

暑假是個忙碌的日子
爸媽和兒子都從國外回來
頓時家中人氣鼎盛
採買添購頻繁 冰箱滿是食物
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探親 訪友 身體檢查
時間更是排到滿檔
回到台灣
是個補充能量的好地方
無論心靈或身體
俗話說:「福地福人居」
台灣是個有福之地


晚間和媽媽聊天時
她突然提起
美國有位鄰居搬家了
煞那間
讓我有點悵然若失
幾年前還住美國時
某年聖誕節前
收到一位鄰居寄來的卡片
這位鄰居我並不認識
正覺奇怪時
打開卡片裡面附有封信箋
內容大意是描述
這位鄰居十幾年前
剛搬進此社區時
因新來乍到
人生地不熟
非常孤寂的
過了一個令人感傷的聖誕節
讓他對此感覺耿耿於懷
發誓希望永遠不再發生
從此以後
他每年過聖誕節時
都會準備食物飲料與零食
邀請社區那些無法回家與親人團聚
或任何其他因素只能單獨過節的鄰居們
來他家中相聚
彼此打氣共渡佳節
這位美國鄰居
並沒有將獨自一人過聖誕節
自怨自艾的心情
讓其持續發酵
反而將其轉換成歡樂
帶給在年節時最需要的人們


當我收到這張卡片時
雖說是過聖誕節
並非中國農曆新年
但其意義是非凡的!
最後因回台灣而作罷
我立即寫張卡片回寄
感謝他的愛心與邀請
且表明下次一定參加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
所見過最好的一個
將負面能量轉換成正面能量的例子



每當台灣過農曆年時
也常會看到有些慈善團體
會舉辦一些餐會
招待舉目無親的街友們
吃頓溫暖的年夜飯
這些都是以團體之力為之
以己之力
將心比心
不問生疏遠近
安排這些在外遊子
在自己家中
皆能享受不被遺忘
過一個溫馨的年節
卻是少有聽聞
令人感動!


經過這些年
已回台灣多年
始終無緣參加
這位鄰居的耶誕聚會
現在更無可能再去參加
也許他在美國另一個城市
會繼續他的「聖誕愛心之舉
他也絕對想不到
在太平洋的彼岸
有個地方叫「台灣」
曾經有位他的鄰居
會把他的想法
介紹給台灣的朋友
如果我們每個人
都能用這個例子
把自己的負面經驗
轉換成正面能量
利人利己
讓人們生活更平衡
讓整個社會更合諧
這是個多麼了不起的成就阿!







4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能對毫無利害關係的陌生人及無助的小動物,
付出愛心及關懷的人, 才是真正無私有大愛的人. 正向吸引正面能量, 愛及關懷從自己做起, 終將引起蝴蝶效應. 我喜歡這個故事.

薇姐張郎 提到...

對動物或殘障人士
都能有愛心的話
代表這個社會進化的層次很高
換句話說
2012,12,21後
就會成為這個地球社會的主流

Wei Wei 提到...

別又來講世界末日了啊 !

薇姐張郎 提到...

是地球心智重整
跟末日完全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