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景觀無價」

一般人對「淡水」的印象
多停留在河邊或海口
淡水河邊可以釣魚
搭渡船可以到對岸八里觀光
或到「漁人碼頭」吃海鮮
淡水河出海口的「夕陽美景」
更是全台知名景點
另一觀賞焦點
「觀音山」
是淡水捷運站出口
首先進入眼簾的美麗山景
但不同的景點
都得利用各式交通工具
才能到達目的地
比方說坐渡輪到八里
搭公車到「漁人碼頭」
或坐捷運到淡水捷運站
欣賞「觀音山」美景

只有一個地方
可以在同一個地點
看到「觀音山」和「大屯山」
那就是
「我家陽台」

「觀音山」隨著天候氣象
會有不同的景觀出現
此為淡水捷運站所見
「觀音山」的陰天景像
我家窗口望出的「觀音山」
(約在12點鐘位置)
我家陽台遙望「大屯山」
(約在10點鐘位置)
一個陽台卻可以同時
欣賞到兩座山景
每當我們要帶栗子上陽明山時
只要看看「大屯山」上雲層的厚度
就知道那兒會不會下雨
絕對比「中央氣象局」準一百倍
俗話說:「景觀無價」
應該就是這個意義吧!



7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哈哈 ! 太妙了 ! 咱們家還真的是可以看到這兩座北部名山啊 !

觀音山高度只有600公尺, 山形緩和, 橫臥在淡水河邊, 慈眉善目, 和煦可親. 大屯山, 山系綿延龐大, 山形渾圓雄厚, 有王者氣勢, 主峰超過1,000 公尺.
兩山隔著淡水河遙遙相對, 距離約20 公里,
我們何其有幸, 蝸居其間, 兩山美景, 盡收眼底.

人說: 仁著樂山, 智者樂水, 我既非仁者也不是智者, 但每次心神煩悶, 為俗事所苦時, 從窗口遠眺這兩座可愛的遠距鄰居, 說也奇怪, 心就慢慢沉墊下來, 尤其是大屯山, 山巔氣象萬千, 光是雲霧遼繞, 就有種種姿態, 有時雲霧纏繞山腰, 只露出山頂, 有時整片雨霧, 一片茫茫, 有時陽光當頭灑下萬道金光, 山上的樹叢 都清楚可見.

看山, 我是永遠看不膩的.

薇姐張郎 提到...

對二山的描述 真是傳神ㄚ!

搬到淡海新市鎮後
我總覺得靈氣滿身
以前從來也沒有此種現象
原來是被此二山所感染的靈氣所致
也許「總統府」該搬來淡海新市鎮
一個充滿靈氣的總統
老百姓不會天天想罵他的!

Wei Wei 提到...

或是就算被罵 也會有比較有智慧的處理與對應方式吧 !

薇姐張郎 提到...

傳封email到總統府
給他們參考一下吧!
或者直接傳給周美青算了
好像她才是個真正清醒的人耶!

Wei Wei 提到...

我們兩個有點無聊ㄟ ..........
請問晚上不用回家見面,
一定要在這兒講嗎 ?

薇姐張郎 提到...

沒看到有人留意見
自己捧自己的場
總不為過唄!

薇姐張郎 提到...

卡哥說的好
但此點可能有洩露
「個資」疑慮!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