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暑假生活點滴!--- 不存在的「字彙」(9)

跟栗子相處久了
溝通成為一種默契
不確定他能瞭解
多少字彙
但總是能正確的
遵行我給的指令
甚至只是一個眼神
都能立即體會其意

我始終
都把他當做一個
善體人意的小孩
他也完全信任我

有一天晚餐時
栗子在餐桌底下
一不小心
我踩到栗子的小腿
痛的他哇哇叫
立即低下身來
摸摸他說聲「對不起」
媽媽看到了
哈哈笑說
沒看過還有主人跟狗說
「對不起」

這對我來說
再自然不過
如果不說「對不起」
他會覺得
在沒做錯任何事的情況下
這是對他的一種惡意攻擊
當我摸他說「對不起」時
就知道我是無心的
然後很無辜的繼續
趴在我的腳邊

狗對人的信任
不是一天建立的

栗子與哥哥們的相處
一年只有兩個月時間
當哥哥從國外回來
第一天
打開家門時
從栗子興奮的動作
與表情就知道
「哥哥回來了!」

栗子跟著哥哥
聞前聞後 好像在說
「好久不見 你都好嗎!」
哥哥打電腦時
他就跳上床
依偎在旁 陪伴整晚

探索的雷達---栗子眼睛
哥哥的床 就是我的床
陪哥哥一起打電腦 
真開心
洞悉人類心靈世界的眼睛
人與狗的相處
能獲得何種啟示

俗話說: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來臨各自飛」
這麼親密的關係
有難時
還是不免各自飛

常常在新聞上
看到一些救災的現場
主人寧願放棄被救的機會
也不離開自己的小狗
難道自己的妻子
會比不上一隻狗
來的珍貴嗎?

狗對人類最大的啟示
就是「忠誠」
婚姻有了忠誠
「離婚」二字根本就
不會存在字典中!

4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拿狗來跟太太比 格主言之差矣

狗與飼主是主從關係, 夫妻是平等關係, 問題就是, 有人無法理解這平等的真義, 一味我行我素, 剛愎自用, 將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請問結髮二, 三十年, 都不會有茅塞頓開的時刻嗎 ?

既然這麼愛做自己, 那就各自輕鬆坦然做自己, 不要互相折磨吧 !

薇姐張郎 提到...

哈哈 所言甚是

但我總覺得夫妻
理論上
是平等關係
實際上
「主僕關係」
會不會更貼切點!

請諸位網友們
大家提供寶貴經驗和意見
夫妻到底是個啥子關係?


Wei Wei 提到...

夫妻是主僕 ?
你今天長智慧啦 ?!
一點也沒錯, 我就是你們家的家奴 !!!

薇姐張郎 提到...

看來
幽默大師 林語堂先生
有接班傳人了
對了
很早就想上陽明山「林語堂故居」
去參觀一下

說不定
能得到點人生幽默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