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暑假生活點滴!--- 「愚公移山」的效應 (6)

爸媽這次回來
神采奕奕 吃的好睡的足
健康檢查一切正常
對各式餐廳美食 讚不絕口
大快朵頤 好不快哉!

但每日靜坐家中沙發
光看電視
也不是個辦法
因此拉爸媽一起
跟栗子去公園溜狗
如此一來
既能呼吸新鮮空氣
又可達到運動目的
一舉數得

栗子難得
與爺爺奶奶一起來公園
今天要好好表演點功夫
讓他們瞧瞧
爺爺出門
得先穿上北京老字號
「內聯昇」
買的布鞋才舒服
爺爺看到沒
爸爸球棒一把球打出去
我就會把它立刻撿回來
再還給爸爸
厲害吧!
別的狗可不會耶
栗子你實在太棒了
爺爺奶奶
好好給栗子鼓勵鼓勵
 接觸大自然
多走路
是最好的健身方式
快樂的小狗
全身充滿帥氣
自信十足
栗子帶媽媽去
一個可以踩落葉的好地方
 爺爺和奶奶
要先休息一下
栗子擔任警戒任務
媽媽  這條回家小路
每天我都和爸爸一起經過
栗子喜歡曬太陽
此時的陽光
好像給栗子帶了付黑面罩
下坡步道 容易濕滑
行走要小心
栗子上車前
腳要擦乾淨
這是規矩 也是教育
人類對世事的判斷
往往以經濟效益
與物質回報為準
人們容易迷失其中

一旦遠離名利
內我潛意識
也就是直覺
就會出現
此時
做任何事情
就不會有被名利
所蒙蔽的機會
才是自己真正內我的需求

「愚公移山」
完全不符合世俗經濟效益
但卻擁有強大的意志力量

幫家人拍照
賺不了錢
錢也買不了
幫家人拍照的樂趣
但卻是自己想要的

栗子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1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爺爺奶奶都讚滬尾砲台公園好, 美國公園也沒幾個像這樣的. 早起運動的人一大堆, 有練氣功的, 有做瑜伽的, 有跳韻律舞的, 他們看得可有意思了.

栗子在這輯裡, 每張照片都是笑笑臉, 全家陪他一起去他最愛的公園, 他真的是開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