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假日早餐---豆漿店的魅力!(2)

這家位於淡水中山北路上的
『永和豆漿店』
不知何原故
我對它始終情有獨鍾
當然豆漿油條要好吃
尤其鹹豆漿要道地
是首要條件
這家店能滿足我
所有對中式早餐的要求
除此之外
店內還有種吸引我目光的力量

老闆娘不太靈光的算帳能力
永遠保持親切笑容
耐心指數超過我百倍的
年輕員工們
總能讓我路過小店門口時
想往裡面面看看
有何狀況發生
有時很想下車
好好到店裡拍些
引人流口水的精彩照片
但空間小 客人多 老闆忙
擔心會影響店家做生意
最後還是做罷

偶而利用薇薇在買豆漿時
擠在旁邊速拍幾張
嚇的老闆娘
直說下次要拍照時
先跟她說一聲
她要去換件衣裳
把頭髮梳梳整齊
因為看我那台 Canon550D
好像是要拍專業雜誌的樣子
哈哈
不知道老闆娘
還是位『幽默大師』
這家小店太有意思了!
絕對要找一天
好好來拍拍
當然
一定要先通知老闆娘

將揉好的麵團
切成一根根長條狀
兩條疊在一起
用手輕輕捏住麵團兩頭
拉成30公分左右長條
放入鍋中油炸
用長竹筷邊炸邊翻動
等其膨漲後 呈金黃色
就可起鍋了
油條炸好後
先擺在鐵欄中瀝乾油
夾在燒餅中才會酥脆
 看看這排隊的客人們
很難有空間拍照的
 師父正在準備瓷飯(飯團)
小時候都說瓷飯
不知為何現在都說飯團
當然叫瓷飯
才更能準確傳達它的外觀質感
裡面包有肉鬆 蘿蔔乾和老油條
 師父正在包覆蘿蔔乾
這是假日早餐必備的選項之一
 畫面看起來挺精彩
但我實在不知道
師父在包的是啥子東西
既不是燒餅油條
也不是瓷飯
難道是有客人的特殊喜愛
 一個地方適不適合人居
我的唯一標準就是
一定要有好吃道地的
『豆漿店』
否則
再大的豪宅 再美的環境
永遠都是美中不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耶!
張大哥!
您寫實又美味的記錄!
沒食欲的我被您啟動欲望了!
今晚要來去吃燒餅油條+飯糰!
(口水直直流的polly~~~)

薇姐張郎 提到...

感謝Polly的欣賞
自己常常在看完後
也食慾大開
現在可以改行
當美食評論家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