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人與狗的故事」相簿書出版!

自從栗子成為家中一員
每當有節日或外出旅遊
甚至在家中
我們都會用相機
隨時抓住栗子與我們
生活精彩片刻
隨著相處時間增加
彼此心靈感應
與默契的配合
總能掌握到栗子
與我們互動時
最傳神的表情

而相機的使用
更從Canon傻瓜相機 S100類單眼相機
再換到EOS 550D單眼相機
唯一的目的
就是希望能拍出
最佳的質感與效果

去年偶然的機會
發覺udn(聯合報)有個
「個人出版品」的服務
可以利用它的相簿編排
將自己個人或家族照片
編輯成一本「相簿書」
前後斷斷續續
從構思發想到收尋照片
最後編輯成冊
花了大概有六個月的時間 
終於將「人與狗的故事」相簿書
集結成冊出版
雖然只有薄薄36頁
卻是與栗子生活將近四年中
所有的精華濃縮

我從來沒有飼養過
任何一種動物
跟栗子的互動
是我唯一與動物相處的經驗
如何用人類的思維
去想像狗的需要
的確有其挑戰性
狗雖不瞭解我們的語言
但對主人的喜怒哀樂
卻又瞭如指掌
如有犯錯
即使我用最嚴厲的處罰方式
栗子對主人的忠誠
始終如一 
這點讓我深為感動

我不太確定
栗子對我的生活
起了何種化學變化
但珍惜生命的可貴
與運用心靈的溝通
是我與栗子的互動中
學習到最寶貴的人生課題

可以確定的是
我一定會繼續出
「人與狗的故事」--- 第二集

編排完成後
約十個工作天
就可以收到udn寄來的「相簿書」
寄達的包裝紙盒
首頁的介紹
與栗子來到家中後
第一張照片
以圖書的方式出現
跟看照片在心理上
有很大的不同
薇薇第一次看到時
迫不及待的欣賞眼神
混搭擺在家庭照片展示中
別有一番風味
薇薇乾脆擺在自己的臉書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幾天前看到這本書令我感到驚訝,相片及文字可媲美專業作家,以平實的手法紀錄人與狗之間的點點滴滴,很溫馨的一本書,期待第二本的出版Carol

薇姐張郎 提到...

感謝Carol的捧場
很多時候
我們都是以人的觀點
去觀察狗
其實我是以狗的想法
去觀察人
我還是感覺狗狗比人可愛的!
敬請期待
「人與狗的故事」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