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郭台銘做不到的事!

最近有個電視廣告
畫面中有個年輕人
站在房屋仲介店前
想要買棟房子成家
然後
用手摀住一張身份證的背面
就像要揭曉手中的王牌模樣
慢慢打開父親名字欄位
先出現「郭」 接著「台」
最後一個字變成「客」
原來他夢想有個富爸爸
最後當然願望成空
頗具幽默感的廣告

一般人總認為只要能有個
像郭台銘那樣的老爸
人生就會充滿色彩
活著也會更快樂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廣告出現
郭台銘
的確富可敵國
昨天的新聞才提到他以個人名義
以新台幣238億(669億日圓)
入股日本夏普公司
取得夏普 10.95%的股權
成為公司最大的股東

他可以買下一個歐洲古堡
送給她的前妻當禮物
他可以買下一整個機隊
招待他的親朋和客戶
遨翔世界各國
他可以娶一位跟她女兒
只差四歲
年輕貌美的少妻
他可以和賈伯斯
把酒言歡 稱兄道弟
他可以走進總統府
直接和馬英九談論國事
這個世界上
他似乎沒有做不到的事

我常想
如果我能做的事
是郭台銘做不到的
那我會不會就成為世界上
最快樂的人之一
當我手上拿到那本相簿書
「人與狗的故事」
我的心情
正是如此
花了四年時間
與栗子朝夕相處
收集了所有我幫他拍的
還有和他一起合照的照片
最後集結成冊出版
這不是僅僅有錢
就可以做的到的

郭台銘如果有隻狗
理論上
也可以幫狗出個專輯
他當然有那個錢
卻未必有那個閒
即使他有那個閒
也未必有那個心
換句話說
只要有心
一個人就可以找到
內心真正的快樂
卻不需要花大錢


每天早上起床後
我都會問自己
今天可以做哪些是
郭台銘做不到的事
主要有兩個目的:
一‧ 練習找尋內心的快樂
二‧ 讓快樂成為生活習慣


郭台銘有句明言:
『魔鬼藏在細節裡』


栗子卻讓我體會到
『快樂躲在心深處』

3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這張栗子與爸爸的合影, 攝影師是我啊 !
被照的人與拍照的人, 一定要有很深厚的感情與細緻的觀察,才能照出這種照片啊 !

的確, 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滿足是錢買不到的,
但是如果沒錢, 連生活都過不下去, 那更甭提什麼快樂了.

所以一切都是平衡的美, 錢夠用就好, 至於多少是夠用, 就看各人智慧了.

匿名 提到...

簡單樸實的生活,或許才是最難得的幸福!
張大哥和大姐就是很模範的典範!
新婚又準備迎接小生命的我,也正仿效著,正過著簡單幸福的生活如同您們一般的!
我尢說他也有著願望,就是養狗狗呢!

薇姐張郎 提到...

歡迎加入「伏族」行列!
狗狗會讓我們學習
如何發揮心靈溝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