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2011 跨年夜晚 --- 淡水捷運廣場

中華民國100年 (西元2011年)
將在今晚午夜
正式結束

信義計劃區『101大樓』
每年一度的跨年煙火大秀
把整個東區
擠得是水洩不通 寸步難行
煙火秀結束後
捷運車站即將再展開另一場
人擠人的實境秀
捷運公司也不知哪兒來的點子
今年找了位曾經擔任過華航空姐
的年輕捷運站站長
站在捷運車站入口高台處
說說笑話 安撫人心
化解擁擠人潮等待的焦慮
似乎也達到不錯的效果

當然台北也不是所有的人
都會喜歡去人擠人
如果還是想湊湊熱鬧
又不想到那麼吵雜擁擠的環境
淡水捷運廣場
是個可以考慮的地點

淡水捷運廣場前
人潮比平常假日多了不少
但還不到人擠人的地步
看看Starbucks門口
排隊買咖啡的人潮
拍照時間約晚間十點左右
等到午夜時分
可能人潮就不只這些了
不想排隊的話
日式燒烤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就在Starbucks旁邊
年輕人總是能帶動餐廳的人氣
不知從何開始
淡水也開始玩起
施放『祈福天燈』的活動
一群年輕學生
忙著在紙製的天燈上
寫下滿滿內心的祝福
同學在一旁貼心開著3G
手機的照明燈光 協助寫字
哈哈  寫的好
『2012 不會世界末日』
我今年才十九歲
連女朋友都還沒有
『心想事成』
是有一定脈絡可尋的
連狗狗也抱來了
我要祝福我的狗狗
身體健康 永遠快樂
祈福天燈 很快的飛起來了
剛好有三個天燈同時升空
象徵此次總統大選的三位候選人
其中一位定能讓中華民國
『逆風高飛』
獻上我的祈福天燈
一對日本年輕男女朋友
也寫下他們的祈福
只認得一些單獨漢字
意義不太瞭解
寫完之後
這位日本年輕小姐
竟然紅了眼眶
接著這對日本年輕朋友
就要將他們的祈福天燈
施放到空中
天燈起飛後
這位日本小姐的眼淚
奪眶而出 淚如雨下
弄的我這位旁人
都不好意思拍下去
她內心感觸一定很多 才會如此
想想日本今年的天災地變
看看台灣人民對日本的
款數額名列世界第一
現在在台灣的淡水小鎮
升起自己內心的祈福天燈
唉  怎不令人感慨萬千呢!
別人正在難過
收起相機 拍點別的吧

跨年是個歡樂的時刻
代表我們大家未來會更成熟
但我的內心世界
還是充滿了一片赤子之心
我的心境永遠年輕
外表自然青春永駐
這就叫做
『意念決定實相』
祝福大家!
2012年
平安順利 心想事成



3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大家新年快樂 !

第一次親眼看到放天燈, 朦朧神秘的火光, 點亮紙製的半透明天燈.
隨風上升的那一刻, 讓我莫名的感動.
中國人的智慧, 將願望寫在隨風飄送的天燈上, 望著它隨風升空, 默默祝禱願望成真, 這種儀式既神秘又浪漫 !
日本女孩感動得哭了, 一旁的我也紅了眼框.

薇姐張郎 提到...

謝謝寶貴意見

薇姐張郎 提到...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