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消中的年味兒---『串親戚』 (4)

大年初一 (陽曆一月二十三日)
傳統上是祭天地 拜祖先 
出門跟朋友拜年的日子
小時候
媽媽一大早在餐桌上
還會準備好餃子 給大家吃
現代人都改用手機簡訊拜年
少了點人與人的親近感
爸媽近年都在國外
餃子也就都免了
不過今天我們安排的活動
是『串親戚』
 到三姑家吃晚餐
她就住在我們家附近
開車三分鐘就到了
很是方便

三姑家也位於『淡海新市鎮』內
她們家的戶外景觀非常美麗
正下方黑暗處是個小型公園
燈光盡頭最遠方
就是淡水的外海
白天天氣晴朗時
還可以看到外海中的郵輪

 三姑夫婦倆
今晚使出混身解數
要讓大家大年初一
吃的滿意喝的愉快
菜色看起來 清新別緻
其中一道魚皮
讓我讚不絕口
這道蹄膀看起來 色香味俱全
年菜道道精緻 個個美味
肉類反而吃不了多少
 今晚喝的紅酒 (Chantelmore)
薇薇正為我斟酒 
還是喝高梁 最對味口
以前是滴酒不沾
不知怎麼就突然改喝高梁酒了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國運昌隆 人民幸福
 三姑家的『順子』
天下第一乖
他爸爸只要用手指著手錶
意思是該睡了
他就會自動回到他的小窩去睡覺
有見過這麼聽話的小狗嗎
起碼我們家的栗子不會這樣
『一粒米養百種狗』
哈哈
 我給各位分析一下
馬英九總統贏得大選的
最主要原因
 這幅關公畫像 氣勢魄人
頗有馬英九總統當選後感言
要讓台灣從此
『大刀闊斧前進 脫胎換骨改變』
 姑丈利用電子相框
讓大家欣賞他們的家族照片
 沒人手幫忙
咱二老親自忙進忙出
希望大家滿意
 總算有一天
能夠清閒享受一下
別人做的美食
 『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大年初一推出 連續五天
『李小龍龍年鉅獻』(Bruce Lee Lives!)
真是好看ㄚ!
 順子你爹才指完手錶
就自動來睡覺了
有這麼乖的狗嗎?
 這是我特別指名要的甜點
『紅豆花生湯』
感謝三姑的熱情
光煮紅豆和花生
就要花不少時間
 餐後喝碗紅豆甜湯
完美無比 !
It's can't be better!
『 台灣阿信版』
三姑
以後來妳家做客
會有罪惡感耶
妳也太辛苦了
買台洗碗機吧

3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哈哈哈哈 .... 感謝三姑姑及姑丈的熱情招待, 我們兩家做的年菜都沒有重覆, 三姑姑的菜精緻,有新意, 讓我得到不少靈感.

順子真是天下第一乖的好狗, 好會察言觀色,
服從主人, 毫不馬虎. 但為什麼看到我就嚇到路都不會走了咧 ? 我是最愛小狗的,從不打不罵, 真令我百思莫解啊 ?!

薇姐張郎 提到...

我們家的栗子
是個敏感有個性的小狗
得多花點溝通的時間

Grace 提到...

三姑家的菜色也是滿漢全席耶,薇過年的行程實在太幸福了,除了自己很會料理以外,也能到處享用美食及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