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淡水嘉年華 --- 「2011淡水國際藝術節」 (1)

淡水小鎮
最近幾年在結合當地
藝術家 學校 社區 與各種社團
舉辦相關人文藝術活動
表現的相當成功
自『2008年淡水踩街嘉年華』
由當地的一個藝文社區活動
轉變至今年的
『2011淡水國際藝術節』
從邀請國際專業表演團體
到當地社區與學校的全力投入
已經頗見國際性節慶的雛型

淡水是一觀光型小鎮
擁有自然的景觀 人文的風貌 
古蹟的遺址與眾多的觀光客
再透過國際性團體的節慶參與
將逐漸打響淡水在國際間的名號
我覺得淡水可以
每個月都訂出一個文化主題
然後去整合小鎮的觀光資源
吸引不同種類的觀光客
將會讓淡水小鎮
呈現更多元的文化風貌

民國100年10月15日
15:00
在淡水捷運站前廣場
『2011淡水國際藝術節』
舉行開幕儀式
接著就展開在老街熱鬧非凡的遊行

色彩豐富的人物造型與特殊背景
更增添節慶的氣氛
美麗的小姐與裙身內的奧秘
起身的高度有點比例上的差異
這裙子裡到底藏有何乾坤
原來裡面藏了個大男人
來自印尼的搖竹樂團
歐巴桑們各個盛裝以赴
等待遊行開始
乾脆利用空檔  與隔壁的當地婦女團體
一起來段尬舞
這太有意思了
在印尼這種機會可不多
今天要好好解放一下
現場觀眾看的一時技癢
鼓起勇氣上場也來一段
與當地民眾自發性的互動 
應該是嘉年華活動的最大意義所在
哇賽
這個會讓我晚上做惡夢吧
金龍與客家婦女的組合
警察的前導摩托車
為國際藝術節的遊行揭開序幕
遊行前叮嚀一下八爺
待會兒別嚇到路旁小孩兒
我們終於要第一個開始了
大家對我們的服裝創意設計還滿意吧
踩高翹
臉部表情生動 服裝色彩豔麗 
挺能抓住現場觀眾目光
整齊的隊伍 親和的表情 讓人看起來挺悅目的
來自泰國的Absolute Thai的團體
這個面具偶人在泰國舞蹈中常見到
在遊行隊伍中很吸引人
台灣原住民同胞也來參與
服裝上沒有特殊變化
人數也不多
但團隊整體的節奏感
力與美的結合
毫無疑問是遊行隊伍中
最佳的演出
印第安的戰鼓聲隆隆
怪獸也如影隨行
大白鳥隨行保護
大白鳥與怪獸準備展開戰鬥
大學生們的水桶鼓隊
色彩的晃動 頗有一種幻覺的產生
來自西班牙的表演團體
西班牙的Grupo Andalucia音樂舞蹈團體
加拿大籍的馬偕醫生
可說是將淡水帶入現代文明社會
的最重要人物
海盜大隊的出現
還好淡水從來沒有出現過海盜的蹤跡
全場最搶眼的舞蹈
兩位舞蹈美女  舞藝高超 身材傲人
除了看遊行隊伍  也會讓現場觀眾養養眼
歡迎大家一起下來跟我跳
紅鼻子小丑和大家一起同樂
小朋友你褲子的石門水庫沒有關好
我順便幫你清理一下
今天沒下雨
這頂帽子派不上用場
國中學生樂隊的表演
我喜歡這位小朋友的認真投入表情
『西仔反傳說』
指的就是清朝時的『清法戰爭』
戰場就在淡水的滬尾砲台附近
是大清王朝對西方列強
唯一的一場勝利戰爭
這是大清王朝當時的子民
臉部可是充滿殺氣的
清兵隊伍
大部份都是能爭善戰的『湘軍』
所以中國功夫表現是少不了的
這位師傅是位功夫好手
我在滬尾砲台公園
看他帶領這些清兵演員們
已經練習了好幾個月了
不要小看我
10/22 晚上19:00 
我會在『滬尾砲台公園』
殺幾個法國兵讓你瞧瞧
法國軍官帶領法國兵進場了
我們會在10/22 和 10/23兩天
晚上19:00~21:00
在滬尾砲台公園
和清兵大戰一場
歡迎各位闔家前來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