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Oreo的故事---完美結局 (6-6)

「大黑」送到動物診所
第二天晚上
我前往探視
醫生說
「大黑」
有中毒現象
腿部肌肉無力
缺乏食慾
無法判定是何種毒物
暫時給牠打點滴
幫助排出體內毒素
需觀察數日

我走進收留室
蹲下來
看到虛弱無力的
「大黑」
正躺在鐵籠中
我呼叫「大黑」
牠身體有了反應
慢慢的抬起頭來
卻無法站起
看著我的哀怨表情
正訴說
牠身體的痛苦
與心中的難過
頓時
內心百感交集
不知是難過
還是高興
因為「大黑」終於
有了直接反應
我只能透過
心靈的對話
希望「大黑」堅強
早日康復
渡過難關

「大黑」
承受的一切痛苦
終於有了代價
牠有新爸媽
收養了!
大夥考慮再三
絕對不讓「大黑」
再度回到公園
那已成了一塊
人心險惡之地
「緣份」
永遠是我們人類
無法瞭解上蒼的
完美機遇安排
打從認識「三寶」
中間的過程
歷經的波折
到最後結局
冥冥之中
無一不是緣份

祝福「大黑」!

「大黑」
腿上綁著點滴
卻能與我有場
心靈對話
「大黑」除了抬起頭
面對我幾秒鐘外
至始至終背對著我
好似不願意讓我
看到牠現在的模樣
三天後
醫生通知
「大黑」可以出院了
這比我預期的時間
提早了不少
這群護狗天使們
樂不可支
大夥召集
立即飛奔診所
迎回「大黑」
「大黑」雖已可站起走動
但身體仍顯虛弱
驚恐的表情
似乎猶在
看到這麼多關心的人
來迎接牠面對新生活
相信「大黑」內心
是可以釋懷的
哈哈 (你又來了!)
老友相見 份外親切
憂喜參半
「憂」的是人類對生命的不尊重
「喜」的是「大黑」有了新歸宿
所有的護狗天使們
在人生課題上
又學到寶貴的一課
薇薇
負責護送「大黑」
到新爸媽家
護狗天使幫「大黑」
解下脖子上項圈
代表牠的重生
「大黑」的新爸媽
和whisky姐姐
年輕的新爸媽
給「大黑」取了個新名字
Oreo
多麼豐富又美妙的名字
whisky
謝謝大家
送給牠的新姐妹
Whisky以後要與Oreo
相依為命 彼此扶持
好好照顧
Oreo這位好妹妹
《眼神的秘密》
「小黑」來到這個世界
短短不到一歲
牠今生的目的為何
無人知曉
但牠讓我體會到
愛自己的狗
天經地義
能擴及到
更需要照顧的狗狗
也許正是「小黑」
眼神中的秘密所在
祝福「小黑」
無論在任何時空
永遠幸福快樂!

人生中任何「意外」
絕非意外
換句話說
「意外」的背後
總隱藏著
耐人尋味的線索
等待自己去發掘

護狗天使們
彼此並非熟悉
有些更不認識
透過對狗狗的愛心
有人出錢有人出力
卻能將大家的心
凝聚在一起
不同種族 宗教 思想
因理念的不合
常會發生衝突
甚至引起戰爭
愛心的發揮
卻能將不識之人
彼此聯合在一起

《Oreo的故事》
是我人生中的
一個「意外」嗎?
只要有人在網路上
看到這篇文章
它就不會是一個
意外!



2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大黑 (Oreo) 雖不會講人類的語言, 但他深情款款的眼神, 表達了他對我們全然的信任與愛, 我甚至覺得, 他愛我們遠比我們愛他還多得多.

這悲喜交集的三寶故事, 雖已畫下句點, 但所有一起經歷這一切的好朋友, 從中得到的收穫, 應該會讓我們繼續用愛與勇氣, 照顧需要照顧的流浪動物. 在此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我們雖無法常見面, 但我們的心將永遠在愛中相聚 !

薇姐張郎 提到...

感謝薇薇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