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Oreo的故事---晴天霹靂 (5-6)

英文有句話說
"Changing is never changed"
中文翻譯
“人生無常”
應該最貼切傳神
這代表
人生是一種
不斷進化的過程
無論好與壞
都是學習
「天下無不散宴席」
是最好的註解

(2013/12/17)
早上
十一點左右
天氣陰雨綿綿
我正在剪頭髮
手機突然響起
接到一通
充滿哭訴聲的電話
一位護狗媽媽告訴我
「小黑」
在砲台公園
被人惡意毒死

聽完之後
晴天霹靂
腦中空白一片
匆匆剪完頭髮
立即開車飛奔
到公園現場
護狗媽媽們
已把「小黑」抱到
涼亭之下
只見「小黑」
全身僵硬
身體濕透
眼睛翻白
我當時唯一能做的事
就是放聲大哭
完全無法接受
這樣的事實
雖說人生無常
但蒼天
一定要用這麼殘酷
的方式來結束
一個生命嗎?

當我用帶來的
黑色環保塑膠袋
與另一位護狗爸爸
層層把「小黑」
給包裹起來時
現場四、五位
護狗媽媽們
正在討論該如何
處理「小黑」時
突然想到
「大黑」
哪裡去了?
當我們到上坡處
發現大黑躺臥在
雨中的草坪上
哀怨的眼神
看著我們
卻不像平日
高興的奔向我們
這時才發覺
「大黑」極力
想起身迎向我們
後肢卻無力站起
第一個直覺
就是「大黑」也中毒了

這時放下手邊工作
急奔而來的護狗媽媽們
二話不說
抱起「大黑」
裹上毛巾
騎上摩托車
立即前往動物醫院
急救
我身上隨時
都帶著相機
但此時
連一張快門
都按不下去

這是當天現場
二位護狗天使
抱起「大黑」
帶上摩托車
急速飛奔診所的畫面
也是我按下的
唯一快門
這讓我想起
台灣有位攝影師
杜韻飛
專門為即將執行
安樂死的狗狗們
拍攝一系列的照片
「生殤相」
他內心的煎熬與勇氣
需要多大的心靈力量
去支持啊!

「生殤相」
杜韻飛作品之一

(圖/杜韻飛攝影)
2011/09/23 12:57pm 台灣某公立收容所 距離安樂死時間:1.1小時
這位美國的攝影師
內心的感受
與我當時的心情
毫無二致

美國蒙特瑪利動物收容所
(圖/ Official Site of Montgomery County Animal Shelter)
攝影師在為即將安樂死狗狗拍照


1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上天造物愛物也惜物. 生有時, 逝也有時, 只是懵懂的人心, 無從進化到瞭解冥冥之中的一切安排.

眾愛狗人, 用流不盡的眼淚, 無盡的酸楚與不捨, 將小黑好好安葬, 感謝他用短短十個月, 給我們上了一堂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課程. 我相信我們會以這為起點, 繼續照顧流浪動物.

眾生平等, 看一個國家有多進步, 就看他們如何照顧流浪動物. 最近雖一直努力看身心靈能量提昇的書, 深知我們對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與做法, 要包容與接納, 才能穫得身心靈平衡與健康. 但看到有人嫌棄流浪狗, 卻花錢去寵物店, 購買不人道繁殖場繁殖出來的所謂純種狗, 這種養狗人, 我不認為他是真愛狗, 我根本不屑與他為伍.
希望 2014年, 有越來越多人以領養代替購買,
台灣的流浪動物, 都能有所養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