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薇薇美食 (2)

玩部落格有好幾年的時間了
從完全不瞭解部落格為何物
到逐漸能夠體會其中之樂趣
最主要的關鍵在於
部落格
將科技與人文
做了最好的結合

初寫部落格
最在意的就是
文章被瀏覽的次數
總覺得如有回應
對自己是種肯定
但初來乍到
既不清楚該寫些啥
也無把握能寫的出來
更不知網友們的喜好
每每就在左思右想中
寫出一些自己
不甚滿意的東西

過了段時間
慢慢發覺部落格
是紓發心情的最佳媒介
就像「寫日記」一般
但比日記更多樣且豐富
瞭解至此
反而會放鬆心情
盡情發揮對生活
點點滴滴描述
至於
有無網友留言
那已是後續錦上添花了

我喜歡記錄薇薇
平日下班後
每晚準備的美食
因為兩個人吃食
要能吃的營養 健康又美味
更要掌握新鮮 變化 不重複
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事

透過照片
觀察每天吃的是否健康
更重要的是
讓薇薇有一種
為家人烹調美食的成就感

正在燉煮中的
「雙菇番茄燉黃魚」
顏色看起來
健康又美味

上桌後的
「雙菇番茄燉黃魚」
魚鮮 湯濃 味美
說來真有點
不好意思
薇薇不喜吃魚
所以這盤由我獨享了
 咖哩雞
雞翅與去骨雞腿
黃豆芽蓮藕燉排骨雞腳湯
酸菜炒肉末
配上白饅頭吃
四季豆炒鴻囍菇
今晚的菜色組合
哥倆好 寶一對
吃到嘴裡
真夠味兒
紅燒黃魚
青甘菜炒杏鮑菇
炒酸甜馬鈴薯
肉絲蛋炒飯
蕃茄炒蛋+榨菜肉絲拌麵
手撕雞腿拌大蒜小黃瓜
以上這些薇薇美食
都是平日下班後
回家準備的晚餐
當然不是一頓
就吃這麼多
因為只有單獨拍照
所以也就記不起來
哪些菜是當晚的美食搭配
這就是部落格
比「寫日記」強的地方
有更多的視覺感受

部落格不僅可以
紓發對人生的應有態度
滿足對生活的精彩描述
多年後
更可回味過去
種種的生活點滴
到了晚年
給自己的一生
做個完整的回顧
以不虛此生!



1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沒錯! 寫部落格就是另一種形式的日記. 但他比日記立體, 因為多了看圖說故事, 有圖為証的趣味性.

我從國中寫日記到大專, 九年沒間斷, 到現在日記本都還留著, 現在展讀以往種種, 許多事情雖早已隨時光灰飛煙滅, 但凡走過必留下的痕跡, 總有些回憶的思緒, 讓我可以馬上透過時光隧道, 回到當年情景.

現在這人與狗的故事, 就是咱們家的日記, 管他今天吃麵條, 明天公園樹葉落了, 只要覺得值得記, 想寫, 能舒發, 咱就在這兒記下來. 不為別的, 就為了為生活留下記錄, 留著老了看唄 !

p.s. 不過 .... 把我我下班時間緊迫, 抓緊時間隨便亂做的週間菜, 拿出來獻醜, 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