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鮮流坊 ---「母親節」的行銷之術!(2)

母親節的來臨
讓人有點迷惑
不知是否只是生意人
靈活運用節日行銷手法
充分刺激顧客消費
為業者增添一筆額外的獲利
或者純粹只是感謝媽媽的日子
仰二者兼而有之
既達到感激母恩
又能讓經濟活絡

換句話說
生意人利用人類的親情
將商品「情感化」
子女們利用商業的行銷
將親情「商品化」
反正
最後結果是皆大歡喜的話
那也就無所謂的對錯與否

兩位兒子不在家
我就父帶子職
幫兒子們的母親過
「母親節」

再次來到「鮮流坊」
在淡水地區
薇薇最喜愛的一家日本料理餐廳

門面不大 桌位也不多

但並不感覺擁擠
心情感觸良多
等待美食
最能讓人心生歡喜
服務人員為今天的佳賓
斟上日本清酒
今晚每桌都是媽媽和子女們的身影
「母親節」有其存在的道理
起碼能夠提供現代社會
整天在外忙碌的子女們
找個陪媽媽吃飯的機會
                    感謝兒子的爹     
能陪我吃頓母親節晚餐 
榮幸之至
裝日本清酒的酒器
頗為新奇
中間藍色球狀裡面
裝的是冰塊
可以保持清酒的冰度
倒酒時
冰塊又不會倒出
good idea!
                                                             我對日本料理的菜名
                                                             能夠記憶的實在不多
                                        年輕的服務人員
                                        用一種年輕人慣有的腔調與速度
                                        為我們介紹食物的名稱
                                        我卻一個字也聽不懂
建議他們以後乾脆就用日文介紹
反正都是聽不懂
但總覺得日本位十足
 
                                                                                                                             
 
 
 
 
 
相由心生 
師傅的巧手與餐盤的選用
頗有觀賞藝術氣息
いただきます  (我要開動了)
とてもおいしい (真好吃)
這位大師傅認真的眼神
做出來的東西一定好吃
日本同事在臉書上看到
都來按「讚」了

餐廳很貼心的
送媽媽們每人一朵康乃馨
我覺得現代化的餐廳
應該要脫去強調「美味」的傳統迷思
就像任何一家航空公司
不會強調他們的飛機有多安全
因為這是必備的條件

這家「鮮流坊日本料理」餐廳
我第一次去時
並無太深刻印象
去過幾次後
發覺它有種特殊的魅力
餐廳不大 卻不擁擠
服務親切 但不囉嗦
內部乾淨明亮
師傅們整齊的制服
認真的表情
輕鬆中不失嚴肅
在我拍照時
師傅的眼神甚至會觀察我的動向
當我瞄向料理台時
他會微笑以對

美食是餐廳的必備條件
根本無需強調
任何產品外在價值
永遠比不上
滿足客人心靈的需求
這才是經營者最大行銷挑戰!





1 則留言:

Wei Wei 提到...

兒子雖不在身邊, 但是貼心寄來祝賀母親節的影音檔, 看了還是覺得十分安慰. 再加上吃了美味的大餐, 覺得自己十分幸福.

有母親的人, 要行孝即時, 我也是做了媽媽. 才知道為人母的任重與道遠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