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普拉多」再續前緣! --- 稟燭夜談 (5-3)

「普拉多」
我始終找不出一個
合適的名稱來定位它的特性
形式上
「普拉多」是間民宿
但居住其中所感受的
卻又超過一般民宿許多
「鄉村步調」
擁有歐式的外觀
寬敞的客廳
舒適的沙發
設備齊全的廚房
並非只是擺擺樣子
所有看的到的電器都能使用
而且狀況良好
房間內使用的床單被單枕頭套等
不像是廉價品
感覺是經過特殊挑選
浴室的仿古龍頭
應該是國外進口的
即使是四人房
空間的安排
都能讓人擁有隱私感
「鄉村步調」
給我的整體感覺
像是一個私人的招待會館
沒有一般民宿的濃厚匠氣
我甚至覺得
賺錢可能未必是他們的主要考量
「氛圍」反而是販售真正產品

大夥相聚 小酌一番
平日難得有的休閒時光

晚餐才在「山丘假期」吃完
滷味和水果接著上場
(這些可不包含在住宿費用內)
卡嫂快刀又快手
萬一惹到趁早走
一杯熱茶 化解無限油膩
關渡活魚盆的妙用
米粉煮清湯兩相宜
熱狗媽怎麼看
都像劉興欽漫畫
裡面的一位主角
晚上是狗狗們的自由時間
人類的束縛
就讓它束之高閣吧
卡嫂的按摩功夫一流
不知哪來那麼大的手勁兒
會不會是從小在忠貞新村
練飛刀的練家子
飯也吃了 酒也喝了 摩也按了
也該睡了
爸爸  Good Night!
早起清晨 
從浴室小窗中往外
看到油桐花的模樣
栗子昨晚有這麼多兄弟陪你
睡的不錯吧!
狗狗們的晨間運動
巡視一下周邊環境
確保主人安全
怎麼少了一隻「憨厚哥」
哈士奇美金呢?
還好這次他媽還在
基國派教會
復興鄉泰雅族
早期的長老會教堂
手寫的英文的奠基石
很有古樸的原住民味
地上的玫瑰花瓣
不是上帝撒下的
是前面拍婚紗新娘照
所留下來
雖然增添點浪漫氣息
但會不會有環保問題
拍完總該收拾乾淨吧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杯二杯漱漱口
三杯四杯才順口
五杯六杯跟著感覺走
七杯八杯扶著牆壁走
九杯十杯牆走...我不走
那夜 俺喝了幾杯?
卡爸哥

薇姐張郎 提到...

幾杯不重要
喝開最重要
開了就不醉

匿名 提到...

張大哥:那張團體合照我可以要一張嗎? popping

匿名 提到...

哈!終於可以用中文發E一mai丨了!可不可以照片多一奌?!怪不得打電話沒人接。.Henry wants to make friend with
栗子!

匿名 提到...

人狗相伴隨的美麗情景讓人很感動.
有些事不一定因為離開讓人感了傷.
有些事卻因為持續進行讓人多了心.
我有感慨.也有感動.

薇姐張郎 提到...

感謝大家的寶貴留言
如果方便的話
麻煩大家留個便於認知的大名
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哪些事情持續進行讓人多心 ?
請解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