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等待認養的小狗--- 四喜平安 (1)!

今天在「滬尾砲台公園」
位於上坡的木製涼亭處
帶栗子經過
往植物生態區前進時
突然聽到
多隻小狗的犬叫聲
然後只見
四隻可愛的小狗
從涼亭中竄出
衝向栗子圍著玩耍
三隻全黑和
一隻淺咖啡色的小狗
不知是否被人帶到
此處遺棄?
還是另有原因

看牠們的皮毛色澤
與身體狀況
似乎還挺健康的
應該不像是
流浪街頭多時的模樣

每次遇到這種場面
第一個想到的
就是立即拍下照片
儘快上網貼出
希望能有愛狗人士
出面認養
衷心期望
這四隻惹人憐愛的狗狗
能找到愛牠們的新主人

兄弟們玩在一起
是不是太可愛了
正在觀察旁邊的栗子
想跟大哥哥一起玩耍
栗子對小狗興趣不大
總覺得牠們具危險性
哈哈 一看這表情
就知道是種
新鮮 好奇又興奮的眼神
感覺好像有點像拉拉
這麼可愛的小狗狗
很快就會遇到新主人的
這四隻小狗很聰明
牠們躲在涼亭的木板平台
還知道
在地下挖個小渠道
遇到危險時
可以很快速的
立即鑽到平台底下

想傷害牠們的人
既進不去也打不到
希望牠們能繼續
好好的待在那兒
等待新主人的出現!


5 則留言:

秋棠 提到...

因為搜尋La Villa Dan Shui的資料,有幸閱讀到版主大哥的文章。
我花了一些時間,把版上所有文章讀了一遍,非常的喜歡^_^。
我特愛薇薇美食+年節上菜的文章,可能因為我也是位下班後愛下廚的人吧。"請客的學問"更是讀到心坎裡,這一直是我對家宴的態度與尊重。
如果哪天薇薇上菜有機會再製作"河南皮渣"時,希望大哥能多紀錄幾張步驟圖片,讓我也能依樣畫葫蘆的學習一下。(不好意思,好像是太唐突的請求了....)
對了,我也住淡水。或許哪天有緣,可以在路上碰到可愛的"栗子"^_^





薇姐張郎 提到...

感謝秋棠的回應
『把版上所有文章讀了一遍』
真是不敢當 區區小文
還勞大駕逐篇讀完
深感榮幸之至

話又說回
就是因為寫了許多
生活感想雜文
可總未見有同好回應
心中難免挫折
已有好陣子
沒上來po文了

今日上來
突見有人留言
頗感欣慰

對〝河南皮渣〞有興趣啊!
那還真是碰到內行的
這可是我老媽家的祖傳口味
只有過年咱們家才吃的到
現在已傳到薇薇身上了
這道菜
不是我三言兩語說的清
可能得請薇薇出馬
才能說的明白

我留個email給妳
livefishtw@yahoo.com.tw
方便的話 請留下聯絡方式
我請薇薇跟妳詳細解說
否則得等到過農曆年
才吃的到這道菜

再次感謝秋棠的留言
有空到「滬尾砲台公園」
就會碰到我們家的栗子了






wei wei 提到...

今天由國外出差返國,此刻正在接機車上回家路上,看到有朋友留言,感覺真不錯。有空一定再做一次皮渣,好好記錄下來。

張常惕 提到...

感謝你拍攝牠們小時候照片,我一眼就看出最左邊的狗就是大黑。

薇姐張郎 提到...

平日去「滬尾砲台公園」,除了每天餵食牠們早餐,見這幾隻小狗討人喜愛,隨手就會幫牠們拍些照片。現在公園「狗去樓空」,讓我再回首整理這些照片時,內心激動的情緒,久久無法平撫,人世間的無常,真是令人感慨萬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