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健身狗教練!

咱們家栗子
又上「聯合報」了


健身狗教練
文/新北市 栗子
五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家領養了一隻初生小狗「栗子」。我這從小就怕狗的中年男子從此生活大轉變,從未養過寵物,更不瞭解動物行為模式,照顧栗子的生活起居,成為我的生活重心。而帶栗子到公園健走一小時,更成為每天必做的功課,無論颳風下雨、酷暑嚴冬,全年無休。五年下來,體重減輕五公斤,鮪魚肚全消,肩頸痠痛不再,體檢報告上的「三高」數字,逐年轉趨正常。更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偶有的心情鬱卒,也因為規律運動能常保正向思考,心情的轉換,與栗子一起接近大自然有絕對關連。接納一隻流浪狗。竟然讓自己的生命有了如此可喜的轉變。狗狗對主人的愛與忠誠,也讓我在與動物的互動中學到尊重生命的可貴。栗子,讓我永保活力!

我家那一隻歡迎投稿,文長400字,附寵物圖片,文章獲選者將致贈健康或寵物相關書籍一本。投稿地址請見上方。
2013-12-22/聯合報/P15/元氣周報動物頻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