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香港十年之變! (1-3)

二十多年來
去香港次數屈指可數
每次最多不超過三天
活動範圍
不出中環 尖沙嘴
的shopping mall
和地鐵餐廳
離最近一次去
已有十年之久
這種蜻蜓點水
無論因公
或因私的旅程
我都不認為
個人有資格
談香港的改變
任何有形與無形
的變化
應該是在一種
長期累積下的結果
我不具備如此背景
也就無從論起
但如果
浮光掠影似的參訪
都能看出香港
表面的變化
那香港
真的是「變」了!

兒子大學畢業
從美國回台
等待服兵役的空擋
薇薇
特別安排一趟
兒子從未去過的
「香江之行」
11/14(四)~11/16(六)
我也因此沾光
順便同行
我知道
此行的目的
絕非單純
尋幽訪勝
而是背後有更令人
驚訝「陽謀」
---shopping 之旅

言多必失
話多必亡
聰明的男人
該知道
與老婆同遊香港
是磨練心性的
最佳「修行之旅」

香港的現在=過去+英國
香港的未來=現在+中國
詭譎的是
現在還滲點「台灣味兒」


早上九點多抵達
香港赤鱲角機場
中午飲茶時
薇薇
身上就已展現出
「戰利品」
「映月樓」
曾經光顧過
對它窗外的
維港景緻
尤其大型郵輪
經過時
印象特深刻
香港的飲茶
精緻美味好吃
總覺得
光看照片就好吃
高樓華廈
是香港市民的基本
生活成份
換了旗幟的「半島酒店」
再也不是日本觀光客
專屬消費之地
台灣的文化團體
在香港似乎已
建立相當口碑
「港」這個字
似乎是香港的代表
延著碼頭(港)拍照
鑽進小巷(港)攝影
怎麼拍
都有香港味兒
「海港城」
是我們最愛的
shopping mall
不是香港經濟蕭條
shopping mall 都沒客人
是「海港城」
一開門營業
咱們就進來了
其他客人
還來不及進場呢!
父子同試新裝
媽媽的智慧
(這張拍的專業又傳神)
在台灣
好像從來沒有
這樣的經驗
逛香港的shopping mall
不買東西都會很快樂
我喜歡這對看似
歐洲人的老夫婦
給我的靈感
第一天晚餐
「橋底辣蟹」
以前曾經來過
那時還是個路邊攤
現在成了個大餐廳
看看這餐廳規模
服務生都還穿著
整齊制服呢

「辣酒煮花螺」
在台灣沒吃過
如此特殊做法
我又特愛吃風螺
真對味口
 已經累到眼睛
都發紅了
吃美食
是要付出代價的
又大又肥的辣蟹
連我們這愛挑剔
的都沒話講
 帶起手套
吃的入味
啃的過癮
「蒜耳粉絲蒸聖子」
這道也不常吃
美味的無法說話
薇薇叫的菜量
永遠超過肚量
烤乳鴿
咱們三人
叫了兩瓶白酒
應該夠了
這餐吃的爽快
喝的盡興
結帳時
大家就
會心一笑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