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等待認養的小狗--- 三喜平安 (2)!

還記得那「四喜平安」嗎?
直到如今
已滿兩個月了
牠們很安全很快樂的
生活在公園中
從外觀看來
身體應很健康
從心理覺之
已不像剛開始時
那樣怕生
遊戲活動的空間
也有擴大跡象
對生人的恐懼感
卻仍猶在

薇薇為此
每日特別烹煮
鮮肉果蔬食物
並拌以狗食
讓我帶去餵食他們
維持成長所需的
足夠營養

其他愛狗人士餵食
似乎有增多趨勢
牠們不再搶食了
我帶去的食物份量
也適時減少
以避免浪費

這三隻小狗
很懂得保護自己
一旦發現
周遭環境有異
或陌生人靠近
立即躲入涼亭底下
任何人就再也
無法見到他們
這座木製涼亭
成了牠們的天然屏障
對此現象 我是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喜的是
牠們不會被任何人抓走
憂的是
牠們怕生與自我保護
讓任何對牠們有興趣
的愛狗人士難以親近
少了與人們親密互動
也就因此
難有被收養的機會

希望上蒼
能為這三隻可愛的狗狗
做最好的未來安排

四月二十四日
第一次
在公園出現的模樣
最左邊的小狗
已被一位愛狗人士
領養回家
兩隻可愛小狗
站在自家門口
不敢遠離
 大家還記得我嗎?
五月三十一日
我是不是
已經有點長大了
五月四日
在用餐時
眼神隨時觀注四周
五月十五日
三隻小狗很有默契
兩隻用餐時
一隻在旁等後
六月十五日
用餐完畢後
大夥兒
回歸樹蔭草叢中
我常問自己一個問題
這三隻狗狗
是待在公園比較快樂呢
還是被人收養比較幸福
從外在環境而言
以天地為家 與花草為鄰
有清新空氣 更有人餵食
何苦之有!
從心理層面觀之
根據維也納獸醫大學
研究學者最近發現:
『狗除了扮演人類
最忠實的好朋友
也需要與人類的互動
以獲得安全感
學者同時認為
狗與人類發展的感情
會隨著時間與日俱增
而且這種狗與人類
發展出的感情
也可以取代狗與同類
之間的感情!』

我絕對相信
這份研究報告的準確性
如果說
『狗與人類 發展出的感情
可以取代狗與同類
之間的感情』
同理可證
『人類 發展出的感情
也可以取代人與人類
之間的感情』

魯柏‧梅鐸
(Rupert Murdoch)
這位有過三段
以離婚收場的婚姻
82歲媒體大亨
最近才結束了
與其華裔妻子鄧文笛
十四年的婚姻關係
也許正是最適合
收養這三隻小狗
的真正主人!
狗狗
起碼沒有分割
財產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