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林青霞的回想

林青霞高中時
就讀的高中就在我唸的高中旁邊
她高我一屆
我通車上學時從沒碰過她
就算見過也未必知道她是誰
我的印象中
好像從來也沒看過她演的電影
雖然她在我們唸書的時代
是位非常紅的大明星

近日看到她又出現在媒體上
而且是以作家的身份
讓我有點大吃一驚
一位已經56歲的中年女性
還是擁有一種溫柔婉約的氣質
確實不容易

雖然有人說
女人只要有錢
就能擁有這種氣質
台灣有錢的名女人不在少數
企業界的女強人
要不就是
陰冷寡情之相
再不就是
鐵娘子之風
更有甚者
充滿交際花之流
至於企業界老闆的夫人
要不就是
妻以夫為貴
再不就是
難登大雅之堂

能夠站在公開場合
端莊大方  應對得體
衣著優雅  從容自在
能夠展現自我
又不咄咄逼人
非林青霞莫屬


林青霞的感情之路
並非一路順遂
就算目前的婚姻
也歷經不少風波
但似乎最後總能有個完美的結局
起碼表面上看起來如此
也許她的智慧與自信
就是來自這種生活上的不斷挑戰

祝福林青霞永遠
幸福快樂  笑口常開




林青霞出書 回憶與鄧麗君坎城曬奶


林青霞(右)昨舉行新書「窗裡窗外」發表會,與賴聲川對談,妙語如珠。

記者胡經周/攝影

從影星轉型為作家的林青霞,昨天在新舞台舉行「窗裡窗外」新書發表會,並與導演賴聲川對談。林青霞表示,寫作和拍戲一樣,「我的筆就像攝影機,腦子就像導演,而文章就像我的電影。」
發表會一開始,在電影配樂「暗戀桃花源」的懷舊旋律中,林青霞從影的經典畫面一一播出,從「窗外」裡嬌羞的女學生,到「東方不敗」裡滿臉英氣的俠客,帶著觀眾走進時光隧道。林青霞的影藝圈好友,包括龍應台、朱延平、王偉忠、楊惠姍等均出席捧場,林青霞的3名高中同學也到場,見證她的戲夢人生。
一開場,林青霞便興奮地秀出馬英九總統親筆寫給她的「讀者來函」。馬英九在信中表示,他已讀完「窗裡窗外」,書中對人生的體悟與感動,令他品味再三。他也稱許林青霞對台灣政經情勢的深刻觀察,允諾自己會「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然後踩上去」。
林青霞透露,馬總統台北任職市長期間、清廉受到質疑時,她曾請好友龍應台送花給馬英九,要他「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然後踩上去」。事後馬英九親自來電致謝。
「寫作和出書,和我拍電影一樣,都是緣分。」林青霞表示,香港媒體人馬家輝三度邀請她在香港明報寫專欄,她第一篇寫已逝香港才子黃霑,馬家輝一字未改,讓她充滿信心,從此走上寫作之路。一旁的賴聲川馬上邀她寫劇本,「你編劇、我來導」,林青霞點頭大笑。
其實早在寫作之前,林青霞已先學會創作歌詞。她為了逗年邁的父親開心,曾寫了一首歌「只要老爺笑一笑」:「只要老爺你笑一笑,老爺老爺您好,我到台灣來看你,只要老爺你笑一笑……」林青霞請好友劉家昌幫忙修詞作曲,主唱者就是劉子千。
在「窗裡窗外」中,林青霞寫下了許多好友的精采生命。她和鄧麗君曾共遊坎城。這兩位10幾歲就活在鎂光燈下的大明星,在海灘上脫下泳衣,享受解放的快感。林青霞事後回想:「這是我們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沒人在意我們。」
【2011/08/1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林青霞出書 回憶與鄧麗君坎城曬奶 | 熱門星聞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6530990.shtml#ixzz1W6LOLuqS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