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圍牆上的貓咪!

中國大陸的
歷史古裝連續劇
向是我喜愛觀賞
的電視節目之一
大型場景的壯觀
演員的精湛演技
逼真的戰爭場面
劇情的內容
無論是君王
的統御之術
大臣間的機關算計
妃子間的勾心鬥角
敵我間的謀略運用
總能發人深省
讓人學到不少
經世之道

最近台灣上演了一場
現代版的官場現形計
「馬王之爭」
怎麼看
都覺得沒有大陸
歷史古裝連續劇精彩
兩位主角
一個是
剛愎自用 孤芳自賞
一個是
老憎入定 逆增上緣
整齣戲
看不出謀略之思
見不到正義之辯
雙方各自
隔空放話 隔海開砲
最富戲劇化的情節
最後竟然是
壞人變好人
好人變壞人
這點是大陸歷史劇
比不上的地方

「馬王之爭」
唯一的可看性是
起碼還有點懸疑
不知最後
鹿死誰手
可惜這齣戲
卻是千真萬確的
「實境秀」
觀眾們不必買票
就能每天看令人
驚出一身冷汗的戲碼
但付出的代價
卻是門票的千百萬倍

每天早上
栗子在公園
跟我一起溜狗
有時會突然「爆衝」
跑到樹叢中
或大樹下狂吠
我就知道
貓咪剛好經過
被栗子緊追不捨
有如遇到強敵一般
貓咪被栗子
這種無厘頭的追逐
嚇過幾次後
似乎也找到
相對應的辦法

有天栗子
又在樹叢中狂吠不已
但不見其往前衝
只無奈站在原地
待我趨前觀察
原來那隻貓咪
跳到一堵矮牆上
氣定神閒的
看著牆下的栗子
那個眼神
好似在說
「你有本事就上來啊!」

一國總統之尊
本就該站在
最高最有利的位置
才能管理眾人之事
始能立於不敗之地
如果擅自跳下
與人對面廝殺
不但失去了
相對最有利的位置
更讓自己曝於險地
馬總統
當思「貓咪之法」
才能早日脫離泥淖
此方為國家社稷之
大幸也!

沒有留言: